close

圖註:接近黃昏的米蘭大教堂

我想我不是會寫那種資訊一應俱全詳細有剩的遊記的人,
所以我還是想到啥就寫啥吧。

和上次日本行一樣,
既然是一個人的旅行,我也沒有詳細規劃行程,
訂好了去程和回程的機票,米蘭、托斯卡尼和威尼斯的住宿,
以及中間移動用的Rental Car之後,
向同事借了兩本不清不楚的書之後就出發了。

RyanAir、Orio al Serio Airport(Bergamo):

原本預計24號夜裡抵達米蘭,
但如前篇所說,我是25號一早才到達,
提醒一下背包客,RyanAir在米蘭的停靠機場是Orio al Serio,
也就是所謂的Bergamo機場,距離米蘭中央車站一般要一個小時左右車程,
機場有火車站,但是別傻了,只能坐到Bergamo鎮上再換車,
出行李轉盤後可以看到兩家客運有開Bus直達中央車站,
可以在窗口買也可以出機場上車前跟司機買,
詳細資訊請看Bergamo機場交通

Hotel Casa Mia in Milan:

一早背著包包從中央車站用我的GPS慢慢走到旅館,
旅館是Hotel Casa Mia

圖註:還有二星?!

基本上旅館我都是從幾個Hostel的訂房網站找的,
像是HostelWorldHostelBookers
有些網站會收你一兩歐元的手續費,
但一般來說比起跟旅館直接接洽是很方便的,

最初選這間是因為離徐小千的Hotel蠻近的,加上有Free Wifi,
本來我還想說要狠下心跟她訂同一間比較方便,
還好我內心深處貪小便宜的惡魔救了我... =___=a
單人房很小,空調也好像壞了,早餐要另外付4歐,
不過我小宅宅的血液跟我說,有免錢網路就接受這些好了,
而且地理位置算不錯,接近艾曼紐二世拱廊,
這間Hostel就在市民公園靠車站的那個方向,
三分鐘路程就可以到Repubblica地鐵站,
但是我全程都在走路減肥,根本沒用到地鐵站移動,
所以地鐵介紹就免了吧。

因為到了米蘭還在感傷中,(哈哈)
基本上就是以艾曼紐二世拱廊為圓心閒晃了一天,
也許下次我真的有做功課的話會進去博物館吧,
此行只是Recall一下都快忘掉的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就略去了博物館行程,
但看到義大利無處不是漫長歷史和文藝復興留下的痕跡之後,
我想這樣的驚喜也能夠替換參觀博物館的感動吧。

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a Vittorio Emanuele II):


圖註:艾曼紐二世拱廊

包含週邊的小巷,被稱作米蘭的客廳一樣的地方,
但我不用也不了解這些個名牌,
所以看著這些眼神空洞的男人跟瞳孔著火的女人,
總是有種跟這個城市格格不入的感受,
對他印象最深的,居然是金黃色Mark的麥當當,
不是黃色,是"金"黃色,有圖有真相。

圖註:富貴逼人的麥當當

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威尼斯的麥當當還比這家貴!
另外免不了要去看一下那隻被人踩了多年LP的可憐小牛,

圖註:踩穿了就算了,旅遊書還建議用腳跟踩著擰一圈效果更佳。

迴廊上總是有賣奇怪東西的小販,
還有四五個賣雨傘的大陸人(?),邊轉著雨傘邊發出打開傘的聲音,
鋼筋玻璃圓頂,可惜除了麥當當跟書店之外,
其餘的精品店跟餐廳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Duomo米蘭大教堂:

穿過迴廊便可以看到米蘭大教堂及前方的廣場,
不得不提的是,大教堂周邊包括廣場上聚集了很多拿著玉米粒或是幸運繩的黑人,
在網路上看到過拿了他遞過來的玉米要價幾十歐元,
或是被強迫綁上幸運繩被討價100歐元的案例,
我一概不想理會這些人,要遞玉米給你的還好,不拿就算了,
拿著幸運繩的會把繩子丟到你肩上,邊喊著Free Free,
一臉就是伺機要在你手上綁繩子的樣子,
我只能說,真的很煩啊,
這一切只讓我感覺義大利那些穿著據說是名家設計的漂亮制服的警察,
唯一的功能只是穿著衣服在那裡走秀罷了。


圖註:大教堂內彩繪玻璃

但米蘭大教堂外牆上的雕塑和彩繪玻璃,
著實讓我的心情好了許多,
繞著教堂看著那些個雕塑,讓我想起以前喜歡塗鴉的心情,
午夜一個人靜靜用筆刻著小小張的名片紙,
彩色鉛筆掠過那方小小空間,護貝好遞到好友的手上,
那心情老早忘了許久,卻在站在那教堂牆邊時想了起來。



看著這些雕塑,才發覺大理石也可以是這麼溫潤美好的東西,
而大門上的青銅雕塑,也讓我想起以前自己是很喜歡翅膀這物事的,



但丁街(Via Dante)、史夫薩古堡(Castello Sforzesco)與市民公園(Giardini Pubblici):

繼續往史夫薩古堡方向走去,
會經過但丁街,街上兩旁盡是一些小販或餐廳,
一般日人潮並不多,信步閒晃,
順便從轉角小店向親切的正妹店員買了義大利滿街都找的到的冰淇淋冷卻一下身體,
街道盡頭便是古堡了。


圖註:但丁街景跟第一支義大利冰淇淋

至此日曬已有點強烈,走過這舊時的軍事堡壘,
我便開始往回程方向散步,


圖註:今昔相比。

回程遇上盛大的遊行隊伍,
聽說最近義大利才結束選舉,我想應該是相關的活動吧,
遊行隊伍擠滿整條街道,綿延非常長的距離,
帶著旗幟的隊伍,樂隊,放著音樂帶領著年輕人的小貨車,
各式各樣的面孔都有,我逆著遊行隊伍走,好不容易走到市民公園邊,
便從側門鑽進公園裡去散步。


圖註:應芩小瑜的要求偷拍(?)遊行隊伍的帥哥。

在市民公園裡盡是乘涼、散步或是在小店旁喝坐著喝咖啡的悠閒義大利人,
我買了一罐啤酒,也在公園裡的長椅坐了下來,
享受了一下遠離剛剛喧鬧遊行後的短暫平靜,
不急著做些什麼,就當作自己是個懶散的義大利人,
自然的過了這個午後。



圖註:草皮上曬太陽的義大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you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