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ijigg.com/jiggPlayer.swf?Autoplay=0&songID=V2C70A4EP0
註:請點選播放本篇主題曲…

這是跌跌撞撞,多災多難的一次開始。

4/24下午,
從公司出發開車往布魯塞爾機場(Brussels south Charleroi),
19:30的RyanAir飛往米蘭Orio al Serio(Bergamo)機場,
原以為出發前才接到徐小千為難的信,
這應該是最後一件倒楣事兒了,
結果這不過是個小小的開幕…

兩小時前開始Check in,乖乖排了隊,順利到了Agent前,
Agent:(打字打字,檢查檢查)
蔡小Bu:……。
Agent:對不起,我在乘客名單內找不到你的名字。
(各位都先被我餵了小叮噹的翻譯年糕了,乖。)
蔡小Bu:啥咪?

中間過程我想就省略好了,
其實不過幾分鐘的時間,但我內心好像跑馬燈般跑了好幾年。
最後無計可施,我也不想放棄我所有的行程,
於是當場刷了一張金額會讓我想罵髒話,隔天早上六點半的機票,
不要問我多少錢,我現在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機場賣票的小姐說價格時她的臉也很囧…
就讓我付信用卡帳單時再想起來就好…Q_Q
還順便打了通電話給預計當晚住宿的旅館說我明天才到。

接著我也沒打算再開回去,兩小時耶,
就在這裡睡到隔天早上四點等check in好了,
自作聰明的我又再度倒楣了一次,
自以為回車上睡會比較好,結果晚上12點冷醒,
也不想發著車開暖氣開到四點,
就這樣抖抖抖的睡到四點,再抖抖抖走過停車場到機場大廳,
一進門,暖風襲來…這裡有暖氣我怎麼沒想到!(囧興)

還沒完,我懶的把相機包拿進拿出,
所以就另外背著,
結果要進安檢門前,工作人員跟我說只能有一包行李,
那一堆女人還提著手提包是怎樣,我相機包也沒比較大啊,
我還說事實上我這包包可以放進背包,
他點點頭,比比手勢,緩緩的叫我放進去再來…凸
這有意義嗎?反正我還是很孬的放進去再進安檢門…

廉價航空果然廉價,連空橋都沒有,
要自己走出登機口吹一段冷風再走樓梯上飛機,
可是我的機票好像不太廉價耶,啊~~~~嘶~~~~

米蘭Bergamo機場是距離市中心最遠的機場,
搭巴士大約要一個小時,不過機長飆機,提早二十分鐘到米蘭,
所以本來一小時半左右的飛機,飛了一小時就到了,
加上我又沒check in行李,迅速的就買了7.9€的巴士票,
搭上八點的車就出發了。

一早交通很順暢,四十分鐘就到達米蘭中央車站了,
GPS在手,妙用無窮,大約離車站步行15分鐘的距離,
很快的我就找到我訂的Hotel Casa Mia,
但Check in又打擊了我一次,因為沒睡的那晚我還是要付錢,
早餐額外付4€,無線網路免費,
單人房很小,以這個大小45€我覺得太貴了,
好處是離大教堂不遠,走路也大概十多分鐘,過個馬路就是市民公園。
但我最初選這間好像是因為離徐小千的飯店比較近…

算了,反正出發前一晚還在Johnson哥家喝到很晚,
整理完行李睡覺都兩三點了,
有個網路可以補做一下功課也好,

米蘭的行程留待下篇開始,先說完倒楣事兒,

26號一早check out之後,
從中央車站搭車到Linate機場拿Rental Car,
本來很期待可以拿到那台Nissan Micra敞篷版,

註:開不到還是聞香一下,Micra C+C 硬頂敞篷,March進化版。

拿到鑰匙後還好我心血來潮記得問,這台確定是自排的嗎?
結果竟然是手排…呃啊!
我當然不可能為了開敞篷車拿命開玩笑,
只好請他換了一台自排車,OPEL 1.6五門的,
OPEL車很鳥,自排的換檔十分不順,轉速銜接也差,
一到三檔換檔時車身都會減速再抖一下,
更不用說在托斯卡尼上坡時轉速飆高發出的哀號聲…
中午12點出發,加上中間在AutoGrill休息吃個飯的一小時,
三百多公里總共花了五個半小時才到旅館,
這也沒辦法,高速公路的最後一百公里是在丘陵間彎來彎去,
中間還穿插一堆隧道,
下高速公路的六七十公里則是蜿蜒的小徑,而且是狹窄的雙線道,
彎道會車還蠻恐怖的。

這希望是最後一件了,
在蜿蜒托斯卡尼丘陵小路中終於找到旅館後,
行李放一放再開出去晃晃,
正想說今天在義大利順利開到旅館,經驗值應該大增吧?
得意之際,在開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小山丘頂端,
要倒車出死路時,蹦!沒注意右後方A柱的死角,去撞到樹了…
我的媽啊,這是我開車第一次事故耶,
整個右後燈外燈罩爆開掉在樹旁,內燈罩裂開,
保險桿貓進去,板金和右後輪的接合處也因變形翹起來,
摸內燈罩時我左手食指還被割到,這…

說到這裡唯一值得高興的事,
應該是我在AVIS拿車時,Agent問我要不要升級保險,
原本的價錢只含最低等級的碰撞險(500€內理賠),
加30€就是Full的,
我心想反正這次錢飛都飛了,我又對自己沒啥信心,就答應了,
看著車子的狀況,500€應該會超過吧,哈哈,
這是不是很值得高興啊?

這是在托斯卡尼的第一晚所記錄的事,
希望這也是最後的倒楣事兒啦,
畢竟光開進托斯卡尼後面的這一百公里就已經讓我心情好到不行,
這不只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
對我這鄉下掛的,可是一定還要再來一次的地方,
留待後續再介紹吧。 :D

在威尼斯Treviso機場候機繼續寫…
沒想到這篇文章居然還可以寫後續,我真的是有衰到。

結束托斯卡尼行程準備出發往威尼斯,
一早六點半醒來,下大雨…
蜿蜒的托斯卡尼小路,大雨滂沱,
上高速公路以後還從丘陵間飄出濃重的山嵐,
這心情實在是矛盾啊,因為景色十分美,
但是對周圍環繞著義大利不要命的駕駛們的我,
心情實在是起起伏伏,抖到不行。

好不容易穿過塞車塞爆的威內托區,到了威尼斯,
還好我有計算應該會塞車塞爆的時間,加上又下雨又起霧的,
七點半出發將近12點將將好把車開到羅馬廣場AVIS還車。
AVIS的義大利帥哥櫃檯聽我說有個地方撞到,
只是瞄了一眼那張碰撞險的單子,問了我一句油箱有沒加滿,
就叫我快滾…不是,是可以走了。

雨濛濛,心酸酸,
旅館說有多難找就有多難找,
威尼斯說有多好迷路就有多好迷路,
淋著雨,迷著路,經過我訂的B&B三四次卻不知道他在那兒之後,
我終於找到我的小旅館了,你看看圖就知道我為啥找了一兩個小時,

這根本就是小巷中一個普通鐵門,只在門鈴上寫個B&B…
雖然徐小千說威尼斯不錯,一定要去一次,
但是當天我的感想就是what the fuxking city、what the fuxking street… XD
當然隔天天氣大好印象是有逆轉啦,留待下回再敘,

而隔天一早坐公共船晃到麗都島時,
突然肚子一緊,括約肌一酸,這感覺來的如此突然,
突然到居然AMAV的公共廁所都鎖著還沒開張,
害我一路穿越到麗都島另一岸的沙灘都還沒找到廁所,
最後我解決的地方,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口虛…

最後一早,不會講英文的B&B服務人員在吃早飯時提早向我拿走了鑰匙,
我住的四人Dorm門外有條小走廊,擺了兩張床,
然後走廊的盡頭有第二個門,就是小走廊成了雙人Dorm就對了,
這天這裡住了兩個小姐,在我還在收行李時就出門了,
然後咧,居然把我鎖在裡面,我一整個傻眼,
當場慌了五分鐘,一度還想從窗口求救!
後來才想起我有帶手機,也有旅館的電話…(衰太久人都呆了…)
終於是順利離開了威尼斯。

待我平安到Eindhoven再來續寫遊記的部份吧,
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you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