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6/23 03:47
(註:沒想到一年多前的文章現在看來仍心有戚戚)

期末考的煎熬,暑假的開始,
多少少男軍歌高唱,踏入兵變的大門...。

最近看PTT黑特版,深深感覺劈腿旺季又到了,
症狀不外是某苦主跟女友恩恩愛愛,突然間第三者介入,
第三者有可能是自己的罵幾、多金的學長、老二很屌的猛男諸如此類的,
苦主敘述了症狀之後,開始就會說自己如何愛女主角,望她回頭之類的,
接著就會有一堆鄉民、過來人、去死去死團同胞們開始一擁而上...。

過來人版:
「小弟也是被劈腿的過來人,想當初七七事變、盧溝曉月,我跟我的馬子blabla...」

鄉民版:
「這就是人蔘啊...囧r2」

好人版:
「好人的命運啊,放手吧,這破麻不懂你的好!」

男性的復仇版:
「加油吧,以後你可以拿一疊百元美金呼這對狗男女的巴掌!」

女性原罪版:
「女人好像把男人的好當作是應該的一樣...」

張爸版:
「版本綿綿無絕期................不是嗎?」

老實說,我自己並不會怨恨第三者,縱使那讓我痛苦,
因為戀愛並沒有對錯可言,
第三者選擇了追求你的女友,而你的女友選擇了接受他,
這兩個人都各自作了選擇,That's all,
經歷各種狀況跟理由之後,他們做出了選擇,
多數人戀愛都希望一對一,三個人當中無可避免的必須有一個人受傷...
所以受傷的那個就是受害者?而得到幸福的兩個人就是加害者?

責備怨恨第三者並沒有什麼意義,
歸咎起來,只能說是你值得讓那個女人愛上的部分,消失了。
或是,那個會愛你某個部分的女人,改變了。
亦或是兩者皆有...
可以作的,就是當那個最後作選擇的人,
可以選擇作一些努力讓你的女人改變選擇,
可以選擇離開,選擇受傷,
但是最沒必要的,就是選擇成為受害者,選擇成為可憐的角色...

一段戀情的變質絕對不可能單單只是是第三者的原因..
在平時的相處中,不常注意的小地方,彼此之間可能都正在讓這段感情變薄,
我們可能都記得自己某些浪漫的舉動,某些體貼的心意,
但是卻會忽略那些不耐煩、不好的話語、傷人的時刻,
不是她不記得你的好,你是個好人多數是因為你總記得自己對她的好...。

老是記著自己對某某某的小恩小惠,而總希望對方給你回應,
這樣的心情造成很多時候的失落情緒,
不管是在戀愛中,或是人際關係裡...。

很久以前我開始試著對這類情緒釋懷,
作一個只記得自己對人如何好的人,
不如作一個記著人家如何對你好的人,
企望別人在乎你,不如自己去在乎對你好的人們,
反省自己,下一次會更幸福。

我自己很堅持不作第三者,但我卻無法譴責第三者,
身為第三者若是作了些過份、重傷的舉動,
那麼該譴責的是這些行為,而不是以第三者這個名詞作為戀情變質的藉口,

被劈腿的苦主們,不是被劈腿了之後你們就變成「好人」了...
從傷痛中走出來,反省過往戀情中自己不足的地方,
下一次戀曲,你才會變成更好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you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