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飛機起飛,穿過桃園上空的重重雲層,到達對流雲系到達不了的三萬五千英呎高空之後,
我坐在國泰CX450班機擁擠的經濟艙內,仍然有種虛幻不實的感覺。

這是個充滿貴人的首日啟航,
前一天晚上魔男說要載我去機場送機,還是專程從台北下來桃園,
有了一個出過國的人陪著,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境時少了不少原本的緊張感,
僅僅一個背包傍身,省卻托運行李的麻煩,一路順利的出境到達國泰候機室。
抱著背包望著窗外的雨勢,還在想著,我真的要飛上去了嗎?
一個身材很好的OL向我走過來打招呼,我的媽啊,是韋君學姐!世界真是小...。
聽說我要一個人去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劈頭就問感情還好吧,哈哈~真是貼心。
南亞電的業務真不輕鬆,不到七天前才飛日本,現在又飛了...。

在經歷了自己也無法置信的情緒崩潰之後,在見到自己久違的眼淚之後,
仍難以掙脫的那個束縛,在飛機升空的同時,似乎也讓自己脫離那團泥沼了。
還愛她啊,如果她說:「在一起吧。」,我會如何回答?
我無法回答不,也無法承受那說不之後的悲傷,於是無法再愛人。

那時氣若游絲的勇氣叫我買下那張機票,那也許是唯一的繩索。

飛機竄出雲層的同時我便懂了,
再厚的雲層也擋不住陽光,而是因為我們自己選擇站在雲層底下。

圖註:Super Hotel City池袋北口的禁煙樓層單人房,門的隔音不好,走道上的聲音聽得很清楚
 
出關雖然因為我行李輕便加上機長飆機的關係迅速完成,
但仍趕不上最近的一班Norita Express直達池袋的班次,
只好照原訂計畫搭18:49的班次,到達池袋已將近九點,
 
夜裡的東京飄起細雨,狼狽的完成Check in手續到了房裡,已經累的緊。
所幸房間雖不大,但東西一應俱全,包括讓我上癮的免治馬桶座 :p
房裡左右牆的隔音還算好,但門口方向的隔音就很差,
對門的香港情侶進了房門之後的聲音我都還聽的見...,當然沒有聽限制級的就是了,殘念 =_=a
 
圖註:第一晚的晚餐,買來充當水瓶的寶礦力,溫泉玉子泡麵,氣泡酒。
 
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賣了我七天的氣泡酒,
還有甜點櫃,無印良品專櫃勒...。
日本的便利商店賣很多有的沒的,雜誌櫃位還有一櫃是18禁,
感覺日本人並不像台灣人對此覺得丟臉,對成人文化似乎習以為常了。
 
那一生僅能體驗一次的經驗是神奇的,
第一次出國,一個人旅行,在異鄉。
我曾想像過處在無人認識的陌生都市是什麼感覺,
但卻沒有此時此刻的那樣深刻。
 
當晚我便在房裡靜靜的想著那個問題,
想著我的回答,想著另一個值得去愛的臉孔,
搜尋著自己愛人的能力。
 
才發現,在異鄉,悲傷竟可以稀釋得如此迅速,
起飛降落,便跨越了什麼,
在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那充滿悲傷的世界也顯的渺小。
思緒至此,我反而想聽聽她的聲音,那只能說是剛剛認識的人的聲音。
 
5度的酒精使人僅僅放鬆,連微醺都稱不上,
抱著如此輕盈的身心,這夜令我印象深刻,
 
晚安,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you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